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分享】王雅蒙:四年求学路 悠悠洛师情
日期:2018-09-12 15:21 (阅读:)

今天,我不禁感叹时光飞逝:都已经毕业两年了啊!从2012年初入学时的茫然,到2016年确定方向,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走进武汉大学,四年的求学时光,几乎是我人生中最轻松美好的时光。在洛师的每一天都是充满激情的,就像是王蒙的《青春万岁》中所说: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而母校满足了我们这种渴望,也见证了我们的飞翔。

初来武大时,总会时不时的想起在洛师的点点滴滴,那种思念,就好像是离家的孩子在思念家乡,思念家乡的亲人。犹记得大三搬新校区,正值暑假,生科院的领导老师们不顾酷暑,亲自帮我们安排宿舍,收拾行李,看着他们来回奔波的身影,本来满腹的牢骚瞬间化作了感动。还有后来在我们考研的时候,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老师们极力去申请外国语的教室,为了改善自习室的空气质量,又把整间教室摆满了绿萝,满眼的绿色不仅改善了空气质量,也安抚了大家焦躁的心情,让我们在老师的关心与期盼中度过了艰难的考研时期。回忆中的一幕幕都好像是家长在呵护着自己的孩子。

除了收获满满的感动,我在洛师还得到了成长和锻炼。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在课堂上学习教学方法,模拟中学课堂,还安排学生去师范附中听优秀教师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而且在母校成功举办的“华文杯”师范技能大赛中,我们班同学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学校还举办了各种实践活动:阳光支教,绿色环保宣传,养生知识普及等,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从担心犹豫变得认真自信,和大家一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辛苦却很有意义,也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宝贵的印记。

洛阳师范学院是牡丹花城中的百年学府,是我的母校,如今在武大求学,离不开她的教诲与帮助,我已经毕业,而她还在教书育人的一线,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待学生们羽翼丰满,送他们翱翔蓝天。

感恩母校。感谢老师。

作者信息:王雅蒙,我院2016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武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