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我院2018届毕业生,中南大学硕士生侯佳丽讲述成长和考研心得
日期:2018-06-11 00:00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生科二班的侯佳丽,很荣幸能够作为本届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也很开心毕业前能跟大家相聚于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养了我们四年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不瞒大家说,此刻的我,内心充满了感叹与不舍,充满了感恩与感谢!

感叹,时间是如此之快,与洛师初相遇时,我们还是天真活泼的少年少女,如今却已是意气风发的成熟青年;感叹,时间是如此之快,与室友初相遇时,我们还是一群每天打打闹闹的小疯子,如今却已是不得不徘徊于学习、工作以及未来间的社会人了;感叹,时间是如此之快,那年背着行囊缓缓而来的我们如今就要挥挥衣袖,匆匆而去了。四年的光景,此刻的别离,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感叹之余,便是浓浓不舍涌上心头吧!不舍月明湖畔的伊滨校区,不舍生科所有对我们关心帮助过的最最好的老师,不舍身旁与我们相伴四年的挚友,不舍这再也回不来的大学时光……然而还要提及的是对卫国路上安乐校区的不舍,毕竟当我们离去后,学弟学妹们之中便再不会有关于老校区的记忆了,不会再有人知道生科小二楼,不会再有人知道东区迷宫楼,不会再有人知道曾经的逸夫楼也是有博士帽和电梯的。一幕幕关于洛师的画面在“毕业”这两个字眼前,怕是都只能成为回忆,化为不舍吧。

谈及此,我想说,我好幸运,我们好幸运,能成为洛师的一份子,能成为洛师生科的一份子,能遇到这么多可爱的人,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杨院长,和蔼可亲关心学生的张书记,沉稳大气做事干练的曹书记,始于颜值终于才华的14级两位班主任老师郭老师和付老师,认真上课答疑解惑的各位任课老师,还有为我们学习生活操碎了心的几位辅导员老师刘老师邓老师李老师鲍老师……这么久以来,他们所有人像大家长一样,呵护教导我们成长成才,给我们传递正能量,不断为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何谓敬业奉献、为人师表,也让我们在这四年里收获颇丰。在此,我谨代表18届毕业生对所有老师致以最最真切的感恩,最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我们挑灯夜战冲刺考研时,给我们指导和鼓励;谢谢你们在我们临近毕业寻找工作时,给我们提供各路招聘信息;谢谢你们这大学生涯里,带给了我们丰厚的文化知识底蕴;谢谢你们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给我们以无限的包容和谅解。

除此之外,也要谢谢我们美丽的洛师,是她让我们从大一的懵懂无知变到大四的成熟稳重,是她无限地给我们提供发展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是她让我们学会锐意进取,是她让我们在异乡的四年来有个温暖舒适的家。谢谢,谢谢在洛师的所有相遇,谢谢母校对我们学习和生活环境中的所有给予!

今天过后,我们就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途,或许会奔波在工作的奋斗途中,或许会忙碌于学业的深造路上。但是,我们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不会忘记生科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不会忘记我们都曾是洛师人。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会带着在这里学到的丰富知识和行事精神出发,去往新的征程,开拓新的领域,勤勉务实,奋发向上!

最后,我将带着所有毕业生的心意为母校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愿母校在未来的日子里,蒸蒸日上,再创辉煌!愿我们的生科院佳绩连连,桃李芬芳!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无限荣光!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