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我院2018届毕业生,南京大学硕士生郑芳芳讲述成长和考研心得
日期:2018-06-11 00:00 (阅读:)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的学生郑芳芳。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以413分的成绩考入了南京大学。今天,我十分荣幸能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全体考研学生在这里发言。

如果说考研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我们都已经跑到了终点,虽然期间历经磨难,但是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起朝着目标前进,享受成功的喜悦。如果说备研之路是勤奋的耕耘,那么现在的大家都在享受硕果累累的幸福感了吧?当然,这成功的背后必定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首先,感谢学校和院系的各位领导。为了让我们每一个人圆梦,学校和院系尽可能的为我们做了最大的帮助,解决我们学习的后顾之忧。为了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暑假期间给我们提供住宿和自习室,这样的资源可是让大多学校的备研学生艳羡不已。学校和院系的领导还经常来自习室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这让我们在获得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此,我代表全体考研学生对母校和院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其次,感谢院系的各位老师,感谢你们对所有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盼望,感谢你们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这四年来,每位老师都亦师亦友,学习上兢兢业业授课,为我们打好了坚实的知识储备,生活中关心学生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及时为我们进行疏导和帮助,让我们在考研路上更加精神饱满,奋勇拼搏!考研期间,院系特意设置了教工党员服务站,为同学们及时提供各种考研信息并解答专业问题;在初试成绩出来后,及时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院长亲自为我们指明方向并提供经验;特别是对于调剂的同学,在联系调剂学校时,各位领导和老师劳心劳力的帮同学们出谋划策。我在这里代表全体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学生对我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最后,感谢所有的同学们,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中,我们相互扶持,一路走到了光明的终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同学们,祝你们一帆风顺,拥有美好的明天。

至此毕业之际,再次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祝福母校辉煌灿烂,祝福学院蒸蒸日上,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生活顺利,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