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我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张娣讲述大学成长心得
日期:2016-09-29 00:00 (阅读:)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张娣。还记得四年前,初踏进校门,我们是学长学姐眼中不懂事的小孩儿,对所有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永远分不清的逸夫楼abc座、永远走不出的东区教学楼,当然还有永远低调的二号楼。为了学习,我们曾经埋头苦读,在教室与图书馆之间穿梭;为了追求,我们曾怀揣一份自信和胆怯,走上不同的舞台展现自我;为了进步,我们也曾扎根实验室,分析实验结果反复改进实验步骤。四年后,我们也成了面临下架的学长学姐,越是到了离开的时候,脑海里越是会不禁出现熟悉的一切,昔日热闹的寝室里再也不会嫌它拥挤,二食堂的刀削面不知以后是否还会吃到,二号楼的教室里,我们的身影也再不会聚齐。

离开是新的起点,分别亦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是三尺讲台上的人生信条,是每一个即将踏上教师岗位或立志成为教师的毕业生最大的收获;“勤学善思,知信达贤”教会我们乐学活学,体味人生;“厚德博学,励志笃行”时刻提醒着每一个洛阳师院人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的践履所学,向着既定的目标和事业奋进不已。既有学识渊博的老师的言传身教,又有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无疑,在师院的四年我是一个幸运儿:从校团委广播站播音员到主编,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正式党员,从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到省级三好学生,从一名大一新生到省级优秀毕业生……相信在座的每一名洛师学子如今一点一滴的收获都离不开老师对我们的肯定与鼓励,给我们提供更大的平台更多的机会;离不开同学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为我们撑起了坚固有力的后盾,离不开母校对我们的关怀与指导,让我们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

毕业在即,同学们有的在为理想而不懈奋斗,有的已在社会找到了自己的岗位,有的选择通过读研继续提升自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也将决定不同的人生轨迹,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做着什么,我们每一步都要走的从容、坚定,活出属于各自的精彩;每一个人又仿佛是一首未完的诗,等待继续书写着各自的绚烂,我们不能也不会忘记,曾经承载着我们的汗水与泪水,守护着我们的小秘密的这片土地,更不会忘记老师们对教育的热忱和对我们的悉心关怀。

不久,我们学院即将搬迁伊滨校区,“建新校,展宏图”,我们有理由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将会迈向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同时我们也会以生科人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带着学院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投身社会,奉献自我,成就精彩。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