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15:21:19   浏览: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展现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
    参赛对象为我校教职工。每个分工会推荐1-2职工参加比赛。

    三、演讲要求

    1.演讲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这一主题,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基础,以“弘扬洛师精神,讲好洛师故事”为目标,以自己或身边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为题材,着力反映我校教师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廉洁从教、志存高远等方面的崇高师德风范。

    2. 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语言精练,普通话标准;表达流利,富有感染力。

    3.每个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68分钟,少时或超时酌情扣分。鼓励脱稿演讲。

    4.仪表端庄大方,举止高雅得体。

    5.要求使用配乐和多媒体。配乐和多媒体背景需自行准备;配乐要切合主题,旋律优美。

    四、比赛办法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从所有选手中产生10名选手进入决赛。预赛定于523日下午举行;决赛定于530日下午举行。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绩优异的选手推荐参加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全省师德演讲比赛。

    六、有关注意事项

    1.各分工会须将参赛选手名单及演讲题目于4月25日前、演讲稿于5月9日前,发至工会邮箱lynugh@163.com
     2.
    本次比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比赛抽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201948


    上一条:关于开展主题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