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学党史强信仰、传唱经典红色歌曲——我院开展“课前十分钟”唱红歌学党史活动

  • 来源 时间:2021-06-01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结合专业特点,我院在各年级学生中广泛组织开展“课前十分钟”唱红歌学党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在学生中常态化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426日,启动“课前十分钟”唱红歌学党史活动以来,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个班级精心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史中,不同时期涌现的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推荐优秀解读人,解读经典红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和深刻意义。在每天上课前十分钟,班上同学通过合唱或者小组唱等形式唱响红色经典歌曲,然后由解读人讲述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

活动开展以来,《红船向未来》《八月桂花遍地开》《绣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走向复兴》《把一切献给党》等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被同学们重新演绎。在传唱红色歌曲过程中,可以夯实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促进自身专业基础的提升,拓展知识面,有助于上专业课时保持良好的歌唱状态。同时了解歌曲背后的历史,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峥嵘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跟党走。

我院把党史宣传教育作为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开展“课前十分钟”唱红歌学党史,在学生中进行沉浸式、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的同时,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红色宝库中汲取丰厚营养,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真正把学党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文/图 吕雯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