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我院学子献歌祖国七十华诞

  • 来源 时间:2019-09-29 人气:

     

   “忆往昔峥嵘,颂时代华章。” 9月29日,我院第十一届“祖国在我心中”班级合唱比赛在学校鸿都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瑶、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我院党政领导及部分老师新生一同观看比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充满热情的歌声中,来自我院的13个班级于9月29日下午在鸿都广场前激情开唱。各参赛班级用饱满的精神和嘹亮的歌声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用清新真挚的旋律,深情倾诉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赤诚的爱;高亢激昂的《红旗飘飘》唱出了莘莘学子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和自豪;气势磅礴而又细腻传神的《走向复兴》响亮地传递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激情豪迈的自信,展示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豪情壮志;一首悠扬而又暖心的《不忘初心》带领听众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唱出对中国道路的坚定自信,激励中华儿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后合唱团带来的欢快的《祖国万岁》既唱出了人们欢庆祖国生日的喜悦心情,又表达出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的英勇气概和雄心壮志。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和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热爱和无限祝福。合唱比赛在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声中落幕。


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悉,我院“祖国在我心中”班级合唱比赛从2008年开始已常态化开展了十一年,坚持在每年国庆节前,通过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引领师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此次合唱比赛作为我院“忆往昔峥嵘,颂时代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领全院师生勿忘祖国的峥嵘历史,将红色基因永存于心,砥砺奋进。

(文/图  王俏仪 宣传部 )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对我院班级合唱比赛表示肯定

台上台下全体起立唱响《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认真专注的评委老师 

紧张忙碌的计分工作人员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