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文艺走基层,助力精准扶贫————我院学子赴栾川杨树底开展文艺演出

  • 来源 时间:2019-07-11 人气:

     

“聚焦脱贫攻坚助力第一村支书为响应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号召,立足人才、技术、文化等优势,助力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我校对口扶贫点栾川县杨树底脱贫攻坚。 711日,暑期社会实践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栾川县杨树底开展文艺演出。

院高度重视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前期严格选拔队员,认真筛选节目。所参演的节目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社会声音、贴近老百姓生活。所有节目都经过反复多次排练,争取把最好的演出奉献给当地老百姓。

演员们也充分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连续坐车个小时后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紧张的演出中。出在流行歌曲《活着》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唱出了新一代年轻人对生活意义的理解傣族舞灵动活泼、二胡独奏《赛马》、戏曲《收姜维选段——四千岁》《花木兰羞哒哒施礼拜上》、古筝演奏《彝族舞曲》、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美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竹笛独奏《紫色激情》《红梅赞》、民谣弹唱等节目依次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我院青年教师郭聪为乡亲们演奏了唢呐曲《乡音美》乐曲结构简单明快,结构紧凑,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抒发了对家乡热烈的赞美之情。

本次文艺表演与祖国七十华诞相结合的方式,立足我院文化艺术资源优势,以我校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的栾川县为辐射点,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精心编排基层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洛师学子专业水平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演出充分利用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优势,助力杨树底村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通过组织“文艺三下乡”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的时代主题,丰富群众的文艺生活,推进农村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幸福和谐新农村,起到积极的宣传引领作用。(文/ 李思雨 杨凯茜)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青年教师郭聪精心选取贴近百姓生活的唢呐独奏《乡音美》

下午骄阳似火,但村民们热情不减

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