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文艺三下乡 唱响志愿情————我院学子走进洛阳市李楼镇敬老院演出

  • 来源 时间:2019-07-10 人气:

     

7月9日,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洛阳市李楼镇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天公虽不作美,但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削减同学演出的热情。到达敬老院后,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早已在演出场地热烈地期盼着。一到场地志愿者们开始紧张的准备争取把最好的演出状态呈现给热情的老人们。

同学们结合老人们的喜好,精心准备了传统戏曲、民族舞蹈、民乐演奏以及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经典戏曲《收姜维选段——四千岁》《花木兰羞哒哒施礼拜上》让老人们忍不住跟着哼唱。俏皮灵动的傣族舞蹈,民族乐器二胡独奏《赛马》古筝独奏《彝族舞曲》等表演为演出添色不少。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女声独唱《红梅赞》经典红色曲目,勾起了老人们的无限感慨几位爷爷奶奶们由衷地说道我们是幸福的,亲眼见证了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蓬勃发展,现在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演出结束后爷爷奶奶们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敬老院院长张院长再三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经常给老人们带来这样精彩的节目,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我院文艺三下乡活动,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贴近时代、贴近群众生活的文艺节目,传承和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图李思雨 杨凯茜


合影留念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热情的老人们

演出现场

老人们亲切地与志愿者交谈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