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朋辈微团课】领导者与执行者区别之思考

  • 来源 时间:2017-02-28 人气:

     


2月28日中午,我院在音乐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团学干部例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团委书记池琳琳携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主席团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微团课。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索秋平向学生干部讲到学生干部是音乐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落实者,是联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其作用举足轻重望学生干部负起责任,为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索书记提到各位学生干部工作的着立点应该放在班风、学风建设上,并将其作为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来抓,为音乐学院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随后助理团团长马超以《领导者与团队者建设》为题为全体学生干部讲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微团课。马超同学讲到指挥、协调、激励三种能力的运用,并着重强调集权式、民主式领导方式各自的优缺点,并讲解怎样将两者的优点集于一处的领导方式。形象生动、幽默诙谐的讲解,将其中蕴含的道理简单明了地告诉了大家,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指出了学生干部工作的核心,督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图/文 邵雪双 王一帆)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