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网易新闻 、顶端新闻|“推普”,我们来啦!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3: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响应国家号召,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以下简称“推普”实践队)于2022年7月31日,来到刘汝阳县刘店镇二郎小学进行推普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提高孩子们的普通话素养,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铺垫。

7月31日2时30分,“推普”实践队从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门集合出发,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李玉刚老师领队,历经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实践队抵达了本次的推普地点——洛阳市汝阳县刘店镇二郎小学。

二郎小学郝爱锋校长热情地迎接了“推普”实践队,向大家介绍了实践队成员的住宿情况之后,立刻将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给实践队员,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二郎小学孩子们的普通话水平,期待这次推普活动圆满完成。李玉刚老师也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也非常感谢学校愿意对接推普实践队,实践队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也对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强调:在支教过程中一定要给学生们做好榜样,认真教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进行好推普工作,切实提高孩子们的普通话素养,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带领孩子们做游戏,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领队队员负起安全责任!

会后领队高晓涵同学主持召开了教学安排会议,详细部署了教学工作,开展普通话基本课程以及特色课程,普通话基本课程包括基本发音,绕口令,典诵读等等。特色课程包括音乐、书法、武术等。高晓涵将“推普”实践队成员分为教研组,外宣组,管理组和活动策划组四个小组,分别安排了教学任务。高晓涵表示:要以教学为主,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带领孩子们开心的度过这一个星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乡村振兴之路,道阻且长,推广普通话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之一,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推普实践队旨在通过推普活动,促进社会交流,向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

“推普”实践队员在洛阳师范学院南门口合影


“推普”实践队在二郎小学合影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rec/YDJ1076NK2RGSXWX.html?spss=newsapp&spsnuid=1HACChJLLVGbZsuRHEtuhrTccoVumthKFLmXOF0ORb4%3D&spsdevid=CQk1YzgzODNiNDNmMDRlZjJhCXVua25vd24%253D&spsvid=NjlkOGFiZmEtNDdkNC00OGE0LWJkOWUtNmNiNTRkYTM1ZWJl&spsshare=wx&spsts=1659434177579&spstoken=MzYSV0Y0Jspl8WhSF5oStgcLRDBWm9%2FFPQ5v%2BWFMB9wVi2p6SbKBk8ROsn32dlxvpqyOH8%2BTRt8YBwWiXs%2BKJg%3D%3D
顶端新闻: 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2273360#/
今日头条:https://m.toutiao.com/is/6xfVhNt/?=益起推普实践队发表了最新动态,快来围观 -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