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培训纪实(十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0:32

——寄语送墨玉,为传洛阳情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响应教育部“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洛阳师范学院作为首批50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对口承担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任务。在培训过程中,我校坚持以学员需求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在线教学方法,注重师生情感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培训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情谊。此次培训激发了墨玉县教师的学习热情,形成教育脱贫攻坚的特色,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即将圆满结束。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就是不停地相遇和告别”,即使有万般不舍,但仍会心怀感激和祝福的道别,互道珍重。


一、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赵江老师培训感想:能投入到通过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脱贫攻坚战役,我感到很荣幸;学员们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使我深受感动。紧张而有序的教学工作虽然很操心、忙碌,但我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动和成就感。

  


来德强老师培训感想:线上教学虽未曾见面,但仍能感受到各位学员老师们的热情,感谢大家对我们教师队伍的支持和认可。

 


海峰老师培训感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愿各位学员老师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楚向阳老师培训感想:学习犹如马拉松长跑比赛,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终点。虽然此次培训结束了,但还是要继续学习普通话,加油,学员老师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二、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许琳琳老师寄语:之前觉得三个多月很漫长,但转眼培训已经结束了。我很想作一个称职的小老师,于是铆足了劲去让自己变得更好,一起与学员探寻最适合大家的学习方法,创造互相最为舒适的学习氛围。比起教师和学生的身份,我们更像是互相督促、互相学习的朋友。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学习国语的一个新的开始,很高兴能在最后阶段听到你们主动跟我聊起以后的学习规划,也很高兴每位学员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希望以后能听到你们的好消息。

 


魏佳慧老师寄语:三个多月的时光转瞬即逝,这三个多月的培训活动中,我们虽相隔千里,但心却近在一屏之间。各位学员老师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顽强信念深深激励着我、感动着我,相信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平静而努力的人。今后,希望我们依旧能够带着这样的态度和信念去开辟未来新的篇章!


黄涵老师寄语:很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参与本次培训,我得到了很多的经验。前期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比较忙,之后又遇到了标准化验收,有的学员平时还要照顾家庭起居……感谢各位老师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完成我们本次的培训任务。我个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培训工作,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非常纠结,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也不知道平时应该怎样与大家沟通交流,后来发现每位学员老师都非常的平易近人,认真学习,积极探讨。结束后其实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却发现千言万语不知道从何起。总之一句话,非常感谢各位学员老师这三个月以来对我们培训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努力!

 


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马欣怡老师寄语:三个月的时间就这么不快不慢的过去了,第一次上课时的紧张还历历在目,现在就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这段特殊的经历带给了我很多新奇的体验,第一次被真正的教师喊老师,第一次以网课的形式授课,甚至不知道几位老师的模样,第一次体验作为一名教师的真正感受……虽然说在这次培训中,我们扮演着教师的角色,但是在学员老师的身上有着更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在微信群里做了道别以后,看到老师们的回应,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是值得的,并且还有学员老师邀请我们到新疆去旅行,邀请我们到他们生活的地方看一看,想尽地主之谊招待我们,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我们的培训结束了,但是我们与学员老师的情谊并没有结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特殊的情谊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们可以真正的面对面的认识彼此!

 


芮晴老师寄语:感谢学员老师们在这三个月的辛苦付出,很高兴能够认识大家,我真的很感动老师们能够关心我,体谅我,和我成为朋友。其实,我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心情还是很忐忑的,不知道我教的学员好相处吗?都是什么性格的学员呢?我很拘束生怕自己说错一句话而让大家不开心,但是学员老师们一个比一个性格好,积极乐观,温柔,也让我很快地跟你们融入到一起,我很感谢学员老师们能够把我当成朋友,课堂上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大笑。

虽然培训结束了,但只代表一个阶段的学习过程结束了,大家如果以后有任何语音上的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我会尽力帮助大家的。 最后送上我对各位的祝福,祝学员老师们以及家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心情愉快!

 


赵怡然老师寄语: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流逝了。一晃三个月过去,我们的线上普通话培训已经走到了终点。虽然我们没有面对面的交流过,但是还是对学员老师们有着太多的不舍。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有磨合,有欢笑,也有对彼此关心,我在这段旅程中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尊重。这次好像是真的要和这份短暂的工作说再见了,希望每个学员老师都能考试顺利,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寄语送墨玉,为传洛阳情。此次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将墨玉县和洛阳距离四千三百多公里凝缩在屏幕之中,用两地师生的情谊搭建语言之桥。三个月的培训转瞬即逝,但使人成长的不是时间,而是经历,愿各位老师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撰稿、 编辑/邱二晶

制 作/楚向阳

审 核/赵 江




上一篇:我校对口新疆墨玉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洛阳师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培训纪实(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