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始建于2007年,实验室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实验室主要硬件设备有DSP、微机原理、通信原理、组成原理、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单片机、EDA、PLC实验室设备各16套,以及常用测试、测量设备。


机器人控制实验室配置有模块化机器人套件15套、竞赛类机器人6套、地面移动研究移动机器人平台2套,可同时容纳60名学生进行单人单组实验。主要承担《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电子实践等教学任务。可完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相关基础实验和设计性实验,学生可根据要求独立搭接实验电路,按步骤完成实验内容,巩固所学理论知识,通过实验使学生熟悉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心视频



逻辑电路技能实训,面临的问题,一是硬件实验设备不足,二是硬件实物上因为飞线对电路的误判,为此建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使学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开展实验,极大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充分利用有限的硬件资源,虚实结合,提升学生学习的效率。







中心架构图



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下设有嵌入式虚拟仿真实验室,通信原理虚拟仿真实验室,计算机网络虚拟仿真实验室,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室,针对不同领域有各自的教师团队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