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重要通知

针对疫情教育部发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点击量:

针对疫情教育部发布通知

针对疫情,教育部也发布了最新的通知,家长看后拍手叫好,但这类学生却发愁!若是春节过后并开学,那么人流量很大,不利于疫情的控制,为了减轻疫情的传染,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提出了三个重点,一是推迟开学时间,学生不能提前返校。二是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的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三是各类学校要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学生学习及生活指导,要求在家不外出,不聚会等,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教育部的通知发布前,很多高校抢先一步,延迟了开学时间,在极易传染新型肺炎面前,生命摆在第一位,只有等疫情过去,不再传播,学校才能安心让同学们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像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都公布了推迟开学的消息,大学生们可以在家多待几天,陪陪家人,也可以规划一下新学期的生活家长们对于教育部的新通知是举双手赞同的,拍手叫好,在特殊时期,父母也不放心孩子去上学,尤其是外省孩子考上了武汉市内高校,在目前的状态下,更加不能轻易外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