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杜治娟博士为我院作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量:

学术预告


报告题目: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

时间:24日(周一)上午9:30

报告人:杜治娟

地点:信息技术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参加主体:请没有课的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前往参加

个人简介:杜治娟,女 ,博士,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于2018年6月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师从数据库大师孟小峰教授。专注于研究知识图谱,推荐系统,深度学习,社会大数据挖掘。在DASFAA、PAKDD、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中国科学等会议、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参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内容摘要:知识图谱本质上是精炼规范与深度关联的三元组数据,旨在利用的图结构刻画事物关系和沉淀领域知识,是实现认知智能的重要基石。自2012年谷歌提出知识图谱的概念以来,10年间各个行业如火如荼的构建知识图谱,并将知识图谱赋能行业发展,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搜索、决策分析、智能物联等众多领域。本次报告分享知识图谱的构建,特别是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技术,及其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