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13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量:

6月中旬,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6项,优秀奖9项。在先期结束的河南省赛区评审中,我校学生作品获河南省一等奖19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15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加快高等院校信息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信息类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而举办的一项全国赛事。

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承办和组织工作。大赛前期,学院积极努力争取,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张永新院长和王听忠副院长给予具体指导,李德光老师极训练学生备考,并多次组织内培训及选拔,并获得大赛省赛承办权。在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积极部署,并亲临指导工作,保比赛规范有序顺利进行。最终,依托学院“ACM实验室”,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信息技术学院81名学子代表学院本次比赛。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致力于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满足社会对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