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量:

近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在先期结束的河南省赛区评审中,我校学生作品获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我校在国家级和省级奖项获奖数量方面均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

多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并全程参与指导,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内容层次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

获奖等级

题目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国赛一等奖

基于知识图谱的党史大数据平台

何潮铭

冯义伦

苏彬瑶

马友忠

国赛二等奖

相逢在洛邑

苗稚林

陈婉腾

王紫阳

伍临莉

李德光

国赛二等奖

基于学习状态检测的物联网应用

尹雅钧

田龙

葛姣霞

匡春临
马友忠

国赛二等奖

基于STM32开发的物联网智慧盆栽系统

云千宇
张笑天
崔吉祥

侯凤云
匡春林

国赛二等奖

基于AI计算机视觉的路面缺陷快检技术

 

方天乐
孙杰
熊天仁

沈家全
徐国梁

国赛三等奖

基于K均值算法和RFM模型的电商用户行为可视化分析

李男杰
王海龙
仙俊红

李德光

闫晓婷

国赛三等奖

监视视频中图像一体化显示

王豪雨
韩舒琪
刘晓瑜

朱玲利
姬孟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