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文化遗产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点击量:


近日,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我院申报的文化遗产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顺利获批。

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是河南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核心竞争能力,为加速推动我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发挥大数据创新体系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文化遗产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以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与存储技术、文化遗产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文化遗产保护与应用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开展三维扫描技术、文物智能识别技术、文化遗产大数据挖掘技术、文物虚拟修复技术等研究,设计并开发文化遗产数据库、文化遗产知识图谱和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实现海量文化遗产数据的统一表示、有效集成、充分共享与高效利用,为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传承与利用提供平台支撑。

此次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的申报成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改善科研环境,为我院在大数据、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提供新的机遇。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的平台优势,将我院在大数据、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领域的研究说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