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王志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点击量:


2021年12月17日下午2:30--4:30,我院特邀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线上进行,张永新院长主持,我院有学生50多人在一楼报告厅集中聆听了报告,部分教职工、学生共130多人进入线上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王教授从世界格局的变化、中国外部变化、寻找新出路、数字经济、新基建、经济转型,谈到制造业、工匠、物联网,指出物联网将是国家未来经济新基建的重要内容。王教授介绍了物联网的过去和现在,对物联网的一些应用场景进行了举例,重点分析了物联网的主要新技术:5G物联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边协同、物联网安全、物联网硬体芯片、模组、板卡、智能终端,王教授对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对物联网人才的要求进行了分析。

此次报告会,使大家对物联网技术和学科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师生视野,使师生受益匪浅。

集中听报告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