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姬孟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量:

为了提升信息技学院老师和学生在图像处理方面科研水平,12月2日下午2:00,信息技术学院姬孟洛教授级高工级工程师在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605教室,为部分老师和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OpenCV 3.41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姬孟洛教授首先openCV的历史和主要内容以及应用情况做了介绍。 OpenCV是OpenCV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软件库,是目前最流行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通用算法函数库,它可以运行在目前流行的操作系统,如LinuxWindowsAndroidMac OS操作系统,OpenCV3.41是目前最新最流行的版本,它主要应用于人机互动、物体识别、图像分割人脸识别、动作识别、运动跟踪、机器人、运动分析、机器视觉、结构分析、汽车安全驾驶。然后介绍OpenCV3.41在基于图像处理的工业设备高精度测量方面的应用和自己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遇到的图像处理和QT开发问题进行了提问,姬博士耐心解答,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师生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