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李德光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量:

为推动信息技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科研队伍的建设,11月22日晚,李德光博士在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605室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信息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报告。

李博士对自己在线编程能力评估及可视化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1) 研究高并发在线自动判题的高并发问题,研究内存管理机制,减少内存碎片,提高内存的申请与释放速度;对流媒体数据进行压缩传输,实现基于MPEG-4标准的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对服务器集群进行负载均衡优化,设计并实现基于Nginx的动态负载均衡策略,通过实时获取后端服务器负载情况,动态调整调度优先权使得后端各个服务器负载均衡。(2)研究结合模糊层次分析法和深度学习方法的优点,设计反映用户编程能力的量化指标,利用模糊层次分析法确定各评估指标的初始权值和编程能力综合评价值,基于用户编程提交日志进行网络的训练和测试,根据训练样本和测试样本不断调节神经网络的权值和阈值,建立基于深度学习的编程能力动态评估模型,根据建立的模型对用户的编程能力进行预测。(3)编程能力及学习行为路径可视化

最后,李博士补充分享了学科竞赛指导及创新创业工作经验,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等数据,重点分析了我校目前取得的成绩,与省内兄弟高校的差距以及目前学科竞赛存在的问题。

报告结束时,老师和同学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博士都耐心解答,参会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李德光博士作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