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孙罡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网络服务功能链的跨域优化部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孙罡教授莅临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作“网络服务功能链的跨域优化部署”专题学术报告。报告总体分为了服务功能链资源高效的跨域部署和服务功能链能耗感知的跨域部署两部分。我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孙罡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研究背景--服务功能链的概念。在简单的讲解之后,孙罡教授进一步深入,介绍了目前对于这一课题的研究现状及所遇到的问题难点。接着孙教授对SFC切分算法、单域子链部署算法带宽开销优化算法等算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研究背景到解决方案,孙教授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令我院师生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教师纷纷感概收获颇多、交流愉快,学生们也开拓了相关专业领域的视野,学习到了现阶段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的科学素养,鼓舞了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劲头。

孙罡教授作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