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量: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寻找产教融合新思路,提高教学质量,5月25日、26日下午,我院就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召开2021年校企合作洽谈会,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新乐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代表,我院院长张永新,副院长李元臣、王听忠及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会议由院长张永新主持。

会议伊始,张永新代表学院对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张永新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理念、办学定位、专业设置、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企业代表也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历程、产教基地、师资团队、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实例等基本情况。一是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依托其强大的教育背景、众多高校股东及深厚的行业资源,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深度融合行业技术资源,自主研发新兴信息技术领域高校教育解决方案;二是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产业与教育资源体系,正稳步推进“通信及物联网+教育”双主营的战略发展模式;三是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构建了涵盖高等教育+岗前教育+生涯教育全产业链教育生态体系,是面向IT及新兴产业,服务于产教融合下的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改革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领军企业;四是北京创新乐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它致力于成为IT技术人交流和成长的家园,向高校提供基于双方合作的创新型产业学院、专业共建、校企“双创”学院等服务。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企方代表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张永新谈到,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企业和社会的支持,此次洽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与交流,为学院学子更多地进入优秀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多机会,反之,也为企业不断发展引进了专业人才。学院也将会针对企方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