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20日下午,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竞赛。我院邀请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国、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仝晔、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宣传教育科科长王丽华、我院副院长贾世杰和大数据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友忠担任评委。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励全体党员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13日下午,学院各支部举行以微党课分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推选出7名教工党员和1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竞赛。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图文并茂。经过激烈角逐,大数据教工党支部金彦龄题为“致敬中印边境冲突边防战士”的微党课获一等奖,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朱婷婷题为“不能忘却的纪念——前仆后继的共产党人:陈延年、陈乔年”、物联网教工党支部王少峰题为“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的微党课获二等奖,计科与公共教工党支部赵艳、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家豪、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张斌斌获微党课三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刘江欢、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高新科获微党课优秀奖。赛后,评委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卫国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和各党支部选手们的竞赛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位选手的选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讲到了现在,也回顾了过去,使在座每一位通知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达到了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效果,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懈的奋斗投入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院事业中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