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点击量:

声声祝愿,真情切切,12月31日下午2时20分,我院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于一楼报告厅仪式举行。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出席仪式,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曹凡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贾燕、雷治军两位退休教师的工作生活回顾视频,视频展示了两位老师从刚参加工作到退休的点点滴滴。在历届学院领导寄语环节,大屏幕上分别播放了历届学院领导给两位老师的寄语,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给荣休老师送上鲜花祝贺两位老师光荣退休。

付红章致辞。他表达了对两位荣休老师的美好祝愿,分享了之前在信息技术学院工作的所思所想,表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多,教学任务重,承担全校的公共计算机课程,同时还要上好本学院的专业课,可谓重担在肩,但敬业奉献的初心使命却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为信息大家庭的两位荣休老师更是当之无愧,值得所有师生学习。

赵秀英和李卫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同为教师的珍惜之情和不舍之意,通过往日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两位荣休教师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达了尊敬与敬佩之情,并祝愿两位老师退休后身体康健,阖家欢乐、晚年幸福。

贾燕老师谈荣休感言的瞬间,张口已热泪盈眶,哽语凝噎,心情一时难以平复,想说的很多,但都转化成了最质朴真挚的一句言语,感谢大家!雷治军老师谈到,自己只是为了把作为一名教师的岗位工作做好,感谢学院师生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感谢大家!

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环节,新入职教师共同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进教师代表蒋姝婷讲到,作为新进教师,教学经验还需不断积累,不仅要成为好老师,更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感谢两位荣休老师对青年教师成长所起的传帮带作用,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也能尽快地适应新环境,多听多问多学,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贾燕、雷治军两位老师还为新入职教师一一戴上了学院的院徽。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永新发言。他代表学院向两位荣休老师表达祝福,对两位荣休老师几十年来为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他们高尚的师德师风行表示钦佩,祝愿他们退休后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两位荣休教师和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仪式,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仪式让大家更有归属感和使命感,能够感受到信息技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致辞

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给荣休老师贾燕送上鲜花

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给荣休老师雷治军送上鲜花

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给荣休老师雷治军送上鲜花

参加仪式领导、两位荣休教师和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