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书记曹凡为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3点30分,我院党委书记曹凡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为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我院全体20级新生前往认真学习聆听。

曹凡立足教育的初心使命,指出大学与中学完全不同,需要在座的同学严格自我管控、自我努力、自我规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回归刻苦读书学习,不留人生遗憾。告诫同学们德为立身之本,能为立身之基,勤为立身之要,绩为立身之道,廉为立身之底,通过自身经历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叮嘱同学们为什么要坚守德能勤绩廉,如何用德能勤绩廉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强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信息技术人才,未来的社会是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社会,要求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将其学精、学透。最后,曹书记借用俞洪敏等人的事例告知作为大学生要更好地完善自身人格,过好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新生思政课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思政课的学习,不仅使我院20级新生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而且更加深了对大学全方位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精专业知识、加强专业能力的斗志,为我院学子积极奋进、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提供强大动力。

曹凡讲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