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潘留占副校长为我院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把握时代机遇,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副校长潘留占应邀于我院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20级新生代表讲授思政课--把握时代机遇,做最好的自己。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学习。

潘留占副校长从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良好的学风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始,围绕信息技术历史脉络、专业背景、就业前景、未来发展愿景给学生娓娓道来。要求学生对专业要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摆脱单纯的埋头学习,都能站起来环顾四周并贯通起来,加强不同专业知识的融合;强调专业知识是核心,综合能力与综合素养同等重要;鼓励同学们要把精力放在课堂、图书馆、自习教室、运动场、实验室,坚持德行为先,尽早确立目标并付出实践;指出学校会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最好的环境,祝愿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社会实践、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紧跟时代脚步。

通过此次思政课,新生们意识到信息时代为大势所趋,只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发展自我,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所学专业发展方向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更为我院今后高质量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潘留占副校长讲授中

20级新生认真聆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