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我院领导深入北京、上海、苏州走访考察实训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管理,全面掌握2017届毕业生实训情况,10月24日至27日,我院副院长李元臣、党委副书记樊丽丽分组带队前往北京、上海、苏州等地考察实训基地,看望并慰问参加实训的2013级学生。

副院长李元臣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的实训基地,在每个实训基地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李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实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学生们的实训体会。各企业负责人从人才标准和目前大学毕业生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院实训学生的素质和能力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与学生交流中,李院长要求各实训学生要以准员工的意识要求自己,转变身份,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训机会,善于学习、虚心学习,加强团队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实践能力。同时还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在外要加强防范意识。

党委副书记樊丽丽一行先后走访了苏州、上海的实训基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实训学生,并与实训学生进行了认真交谈,询问他们实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认真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名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樊书记强调,实训不仅是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方式,更是促进学生认识和了解社会、适应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通过认真的实习,学会适应,学会生存,努力掌握技能,圆满、顺利地完成实训任务,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特别强调了工作及上下班途中安全、独立生活等问题。

此次学院深入企业看望实训生有利于学院根据企业、市场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加大教改力度,更主动地适应企业、市场的现实需要,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丰富院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切实贯彻培养强能力、高素质合型人才的培养要求,不断提升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文、图/李炎锋 )

院领导与实训学生座谈

院领导与实训学生合影

院领导与实训基地负责人合影(一)

院领导与实训基地负责人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