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我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创业创新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4月26日下午,由我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创业创新大赛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贾红老师,我院袁晓辉老师、崔战友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就业办主任赵千鹤老师,我院就业办主任李炎锋老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就业办主任牛辰龙老师与两院120余名学子共同观摩此次活动。

我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前期共有4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遴选后,20支队伍进入到本次比赛环节。比赛采用项目路演形式进行,选手们通过PPT,对参赛项目进行展示、汇报,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创意和进展情况随机提问并给予评分。20支队伍的作品结合自身学科背景,联系“互联网+”思维,构思巧妙,贴合实际,涉及生活领域,智能领域,学习领域等多个方面,他们分别从产品前景,市场分析,产业优势,风险分析等角度进行阐述,并与在场评委进行提问对答,现场氛围异常浓厚。经过激烈的角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浩然队“多功能路灯”项目,我院4G生命队“轻谷养生”项目凭借新颖的创意点和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的答辩获得评委青睐,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最后,贾红老师作比赛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走在创新创意的前列,争当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领头雁,勇做创客,不做过客,铸就创新创业梦想。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凸显了大学生中蕴藏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生机,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更坚定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参赛选手现场陈述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师生现场观摩

评委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