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我院举办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量: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核查和数据统计工作,完善毕业生基本信息,4月18日中午,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我院就业创业助理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就业创业办主任蔚维纳主讲。

    培训会上,蔚维纳首先就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工作时间节点、数据精准等各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近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紧接着,她围绕就业数据采集与统计、就业报到证的办理、毕业生档案的保管和转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随后,她结合实际,对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作了详细说明并现场示范演练,为大家解决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最后,她强调,2019年是我院建院以来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就业统计工作压力大、责任重。 希望大家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四不准”通告,在就业统计、收集材料工作中务必做到一丝不苟、高度严谨,录入信息务必做到真实准确,详细规范。

    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的重要性,掌握了就业信息系统的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的采集、监测和统计能力,为下一步我院开展就业信息的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