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明创建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我院学生观看“根在河洛—洛阳档案史料图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点击量: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洛阳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在洛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4月5日下午,我院2016级部分学生来到逸夫教学楼参观“根在河洛—洛阳档案史料图片展”。

图片展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文字和图表,多角度、多手法地回顾了洛阳军民同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洛阳的历史图景,也呈现了洛阳自1948年4月解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果。

通过参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洛阳抗战史、解放史、发展史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