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明创建

我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3月23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观影活动。我院2017级辅导员娄颖颖出席活动,2017级全体宿舍信息员参加活动。

宣传片以真实的情景再现的小故事的形式,并且在短片最后邀请这方面专家揭开电信诈骗的骗局,让学生深切体会到现代社会网络诈骗的种种手段。活动最后,娄娄老师做了关于防电信诈骗知识的总结,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是高校安全教育的重要课题,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改进网络教育方法,提高大学生预防网络诈骗意识。防范网络诈骗侵蚀校园,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