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明创建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量:

 

    为调动我院学生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让交通安全与学生同行,12月2日晚,我院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


    据了解,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共同组织举办了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特别节目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通过视频短片、歌舞小品、现场采访等多种形式,充分反应了全国交通安全大整治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果,曝光了各种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用身边真实的案例深刻诠释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我院学生认真观看,积极讨论,感受颇深。


    通过观看特别节目,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提高了交通法制安全的观念,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学生观看《平安行》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