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明创建

我院师生关爱帮扶残疾新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点击量:

9月15日,我院录取的残疾新生王还珠来校报到,在师生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新生注册工作。10月8日上午,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我院院长张瑞玲、党委书记黄伟在辅导员陪同下深入课堂详细了解王还珠同学的学习情况。

在逸夫楼五楼楼梯口,学院领导一行看到患有先天性腿疾的新生王还珠在同学的帮扶下上楼上课。黄伟说,看到同学们积极帮扶王还珠同学,我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多关心和帮助王还珠同学。同时,鼓励王还珠同学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积极面对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张瑞玲说,学院会努力为王还珠同学创造便利条件,帮助王还珠同学解决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针对上课教室楼层高的问题,学院会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尽量提供方便。

王还珠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她的关心和帮助,自己一定珍惜在学院学习的机会,珍惜好这份浓浓的师生情谊,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以积极态度面对人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所有关心过她的领导老师。

学院领导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和关注身体残疾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把帮助残疾学生作为关心学生成长、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实施思想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给予残体学生生活关怀、学业辅导、求职指导、心理疏导,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积极营造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学院领导与王还珠同学亲切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