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院长张永新上专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量:

3月30日晚,我院院长张永新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为全体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张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展开讲授,全体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学习。

课上,张永新院长从新时代的形成讲起,结合自己大学时代的经历和一些影视片段,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即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他指出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转变,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进步和发展,说明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他列举中国抗“疫”的先进事例,强调了世界需要中国理念,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正走向世界的中心。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积极分子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也在学习方面也受到了鼓舞,并表示要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张永新上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