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副书记董欢欢上专题党课--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量:

3月31日晚六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于信息技术学院一楼报告厅上专题党课—“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董欢欢担任主讲,全体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董欢欢从辉煌灿烂的中国古代文明以及近代中国闭关锁国的清政府逐渐落后,帝国主义通过四个阶段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引入专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即一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她通过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解决农民问题、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恢复被战乱破坏的经济、收回国家主权和民族权益、巩固国际地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的生动画面。她用通俗的语言阐述了党的科学理论,并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刻证明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尽早加入党的队伍。

此次党课,使我院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党史的兴趣,为我院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董欢欢上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