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书记曹凡上专题党课--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我院全体积极分子于信息技术学院一楼报告厅上“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曹凡讲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课上,曹凡由动机一词蕴含的要义引入,论证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通过对比,列举了一系列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学习党史,在思想上真正认可中国共产党。他带领全体积极分子回忆了中共一大委员宋庆龄的事迹,要求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保持其长久性。他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抗疫”、抗洪和脱贫攻坚中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先进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他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积极分子对入党动机和初心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积极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曹凡上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