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洛阳师范学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相关纪律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洛阳师范学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相关纪律规定》。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黄伟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的纪律建设进入科学化、规范化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对于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黄伟从报备对象、禁止行为、报备程序、报备时限及违反规定责任追究办法等方面对《洛阳师范学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相关纪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此《规定》的出台,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黄伟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标尺,从严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勤奋工作,努力创新。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洛阳师范学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相关纪律规定》文件精神,要以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坚持节俭、从简的基本原则,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文明节俭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带头践行移风易俗,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活动,用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学院落地生根。 


    会后,黄伟强调,“五一”节将至,大家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