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宣讲】之河洛文化中的老子解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量:

12月1日晚,来自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敏光博士为在座学生干部分享了题为“河洛文化中的老子形象解析”的主题讲座,我院14及15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讲座。

王敏光博士用渊博的知识体系构架了一个带有厚重历史感的老子形象,深入浅出的将学生干部所必须的人文素养和老子精神贯穿其中。从“河洛文化溯源”,“老子身世之迷”,“老子与洛阳有关的事”,“老子对后世的影响”四个方面系统概述了河洛文化中关于老子的前后渊源,其中尤其提到学术界为之难解的老子身世和《道德经》成书之谜。王老师通过讲述“孔子问礼”,“老子出关”两个典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老子与洛阳有关的故事,最后他用出土的文物古籍强调了老子其作品的价值和对后世的意义。

“正如道家哲学所言‘上善若水,从善如流’”,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今后在工作中,理应言善信,政善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我院发展贡献自身的热度。”一位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如是说。

?

日期:201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