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宣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安锋到信息技术学院作理论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1754年01月01日 点击量:

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4月13日晚18点30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安锋应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在信息技术学院一楼报告厅作《中国梦,我的梦》主题讲座。此次聆听讲座的包括13、14、15级在内共97名积极分子。

此次培训以“中国梦,我的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主题,安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培训。首先进行的部分为“满城共话中国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梦”这个词汇的由来,并一同探讨了中国梦的概念。安老师通过对自己参加“中国梦”相关活动的解析和一条相关幽默短信的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心中所向往的“中国梦”。接着进行的部分为“昨夜忽梦少年事”,直接将时间拨回到了1976年。从全国一片混乱讲到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使同学们乘上时光机回到了那个发展与问题并存的年代。随后是“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部分,讲解了近些年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为“至少我们还有梦”和“千年圆梦当自强”两个部分,安老师从国家的政策方针方面,为“中国梦”进行了更为透彻的讲解。安老师讲话幽默风趣,在阵阵笑声中,培训以一首《七律 强国梦》小诗结束了此次党课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了解了我们国家发展的不易,从而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勇于担当社会重任,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讲座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