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举办团支书基础团务培训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量:

为使我院团委会学生干部、团支部团支书对共青团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10月15日晚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面向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班级团支书举办了基础团务培训讲座。出席此次培训会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娄颖颖,学生团委副书记吴世举,学生团委会组织部部长、副部长,我院2018级、2019级团支书。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娄颖颖主讲。

培训内容包括团的基础知识、团的相关活动、团的基础性工作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四个部分。会上,娄颖颖强调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团支书作为团支部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才能做好共青团工作,更好的引领团支部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通过此次培训,团支书既加深了对共青团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的认识,又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院今后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为团支书带领我院团员青年学生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