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团委召开新媒体建设与管理专题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媒体阵地建设,完善新媒体工作管理与建设,3月7日上午,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关于新媒体建设与管理专题工作会。学院新媒体负责人、各班新媒体负责人及社团负责人共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娄颖颖主持。


    会上,娄颖颖传达了我校团委关于加强团属新媒体管理和建设的相关精神,并就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学院新媒体推送内容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突出共青团鲜明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努力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第二,新媒体工作要建立专业化队伍,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发稿制度,对工作人员和流程进行备案,确保规范有序,保障新媒体账号舆论安全。第三,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科学预判并妥善合理处置,防止产生不良影响和网络舆情。娄颖颖强调,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新媒体负责人,作为学院、班级、社团新媒体的直接建设者和管理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好网络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和领导权,切实提高新媒体建设与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媒体运营者和建设者应承担的责任,有利于强化提升我院团属新媒体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内容建设,为我院今后更好开展新媒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