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上午,2018级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四班团支部在组织全体团员在逸夫楼观看了《建党伟业》。该影片讲述的是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观看的过程中同志们十分的认真,在我党取得胜利的关键镜头同志们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4月5日上午,2018级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二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从大门进入之后,同学们都被原始原味儿的建筑深深震撼到了。里面的人物雕塑都栩栩如生的展示了当时八路军办理事务的情形。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进行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党史国史和红色革命文化,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5日上午,2017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应用开发方向)一班团支部分别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洛八办、烈士陵园、党史馆学习红色革命文化,激发爱国情感共鸣。实地参观之余,本团支部共青团员集中参与“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简单而不失庄重的方式诉说对先烈的尊敬和哀思,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团员接受了一次深刻彻底的革命精神洗礼,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

网上祭英烈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