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大河网报道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点击量:

编者按:7月16日,大河网报道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原文及链接如下:

传承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新人——洛阳师范学院“E路逐梦”支教队组织参观活动

“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这是习近平在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中提到的。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向青少年广泛有效地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7月15日,洛阳师范学院“E路逐梦”支教队组织开展参观豫西抗战指挥中心——梁村的实践活动。

据了解,诸葛镇梁村曾是中共豫西特委(后改为中共豫西省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所在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涌现出梁同立、梁济生等一批追求真理的革命战士。曾经,这里是我党指挥豫西群众抗战的心脏。抗战时期,梁村距洛阳城区12.5公里,中间有伊河、洛河阻隔,这个地理位置偏僻、群众基础好、地下党员多的小村庄,正是我党指挥豫西地区群众开展保家卫国斗争的理想地点。

老党员的带领下,支教队员和学生们走进了充满历史感的庭院。伴随着老党员动情深刻的讲解,队员和学生们不由得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驻足,详细聆听那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追忆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通过墙上的文字简介,大家被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深深震撼与感染。

参观抗战旧址让大家更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红色革命事业,增强了支教队员和学生的爱国意识,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期待大学生们在新时代的洪流中遵循革命先烈的指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聆听讲解

链接地址:https://dhh.dahe.cn/con/071600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