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团委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点击量:

12月9日,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专题学习会,我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015级、2016级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娟主持。

李娟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方案》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她指出,《方案》在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党、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历史背景下出台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必将对共青团工作产生重要影响。共青团工作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共青团工作必须改革创新,探索和提升工作方式和内容。随后,她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方面带领大家研读了《方案》的具体内容。最后,她结合学校、学院团学工作实际情况,同与会团学干部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学习会全面传达了团中央、教育部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建设的指示要求,总结了目前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不足,提炼梳理了未来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方向与目标,加深了我院团学干部对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理解,统一了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基础。(文/王栩赞 图/陈晔翰)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