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诚信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点击量:

11月23日晚上,由我院分团委主办、团学联合会承办的诚信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教学楼G1-111教室顺利举办。辅导员王伊晓、徐波波、姚怡斐、学生干部及16级学生悉数参加。

本次辩论赛分两场,分别为物联网工程班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网络工程班对服务外包班,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第一场正方物联网工程以“百分之百的诚信才是诚信”对抗反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并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诚信才是诚信”。正方提出诚信是一种态度,要有百分之百诚信的态度。反方举出当面对公司机密、敌人盘问时你还能否做到诚信进行反面论证,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中,正方三辩及反方一辩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第二场正方网络工程以“生活需要美丽的谎言”对抗反方服务外包“诚信胜于善意的谎言”。主持人阐述比赛规则,双方辩论开始,正方举出当你外出吃苦受累给家里打电话时,你给予家人的善意的谎言是对家人的安慰,还有对癌症病人说谎给她们的一些安慰等例子来论证“生活需要美丽的谎言”。反方则阐明美丽只是个修饰词,中心语是谎言,谎言终究是谎言,要做到诚信。在自由辩论中,正方四辩及反方二辩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

比赛中,正反双方代表队充分发挥个人智慧与团队精神,巧舌如簧、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网络工程班和服务外包班并列第一,物联网工程班第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第三。

此次诚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进一步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诚信的良好氛围。(文/司招爱 图/房仲奇)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