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班干部培训】之“班干部角色定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量:

12月18日晚,我院于A12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班干部角色定位”的培训讲座,主讲人为数学科学学院吴步科老师,2014级、2015级全体班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吴老师首先讲述了学生与学生干部身份的不同,引出了此次培训的主题。接着从学生干部的定位、作用、素质要求等方面更全面的介绍了学生干部这个身份,从学生干部应有的意识和必备的能力等方面对班干部自身提出了具体要求。吴老师还凭借院系最近举行的“变废为宝”活动模拟了工作流程,使学生干部对如何开展班级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从“如何当好学生干部”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及工作经历,分享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班干部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是联系辅导员和同学之间的重要纽带,在协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班干部的管理能力,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肩负的重任。同时也为促进我院的班集体建设,为我院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日期:201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