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班干部培训】之“和谐班级文化的构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15年度班干部培训讲座在信息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讲座特邀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席明旺老师主讲,我院2014、2015级全体班委成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伊始,席明旺老师围绕“和谐班级文化的构建”的主题,从构建领导团队的必要性方面展开了幽默生动的讲解。他首先提出“领导团队是班级的舵手”,并分别讲述了领导团队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在讲到领导团队应具备较强的开拓创新的能力时,席明旺老师说“在平常组织班级活动时,要拿出有大学生应有的水平,必要时可以借鉴其他的高校的好活动,开拓创新。”席老师还总结出“制度是班级有效运转的保障”“文化是班级有效运转的灵魂”“风格是班级文化的外在表现”等理论,并以朋友的姿态,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

通过这次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各班班委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参加讲座的班委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日期: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