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量: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12月13日晚,信息技术学院在团学办公室举办“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学习座谈会。我院分团委记者部、网编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主题学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李炎锋老师主持。

“当日军的铁蹄肆意践踏在中国的土地上,生命竟显得如此卑微渺小。78年前的那场浩劫,30万同胞殉难,如今仅存百余人亲历。”李炎锋老师以朴素的语言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过去与今天。

随后,同学们就“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这一主题展开积极讨论,纷纷用自己的形式对爱国主义进行阐述。

“我们不应该一直纠结于历史的苦难当中,应当正视过去,对于日本的侵略与凌辱,不要逃避,更不要怜悯,只有正视历史才能稳步前进。”一位同学这样畅谈道。此外,一些同学对于祖国现今的强大,提出展望未来,努力投身于社会发展当中,为祖国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的想法。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踊跃的践行着心中的爱国情怀。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认识到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引导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铭记历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捍卫民族尊严,凝聚圆梦动力,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

日期:201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