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一行赴梁村小学看望慰问我院爱心传递支教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点击量:

为切实了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和推进“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7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学前教育学院及我院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伊滨区诸葛镇梁村小学,看望我院在这里支教的同学们,并为同学们带去慰问品。

王书记一行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一周来的教学和生活情况,仔细听取同学们的支教体会,并深入办公室、操场、厨房实地查看,全面了解支教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王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利用暑假社会实践这个平台,将所学知识通过支教形式服务社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敬意和问候。他强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服务基层的重要途径,是高校加强实践育人、提升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自我成长与服务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要深入基层,不怕吃苦,真正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二要进一步拓展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强化针对性;三要善于思考和总结,通过实践活动来提升视野,锤炼品质,增长才干,将来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领导的慰问活动使参加阳光支教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一定铭记母校“为人师表 敬业奉献”的校训,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增长才干、回报社会的支教初心,用莘莘学子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文、图/李炎锋)

以下是王书记一行慰问支教队的照片: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一行抵达梁村小学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一行观摩体育课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一行与同学们交谈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嘱咐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一行与同学们合影